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场主体总数突破6.8万户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fq.fjsen.com  2019-04-02 09:51:37  谢雄 余娇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余娇)记者昨天从福清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福清市商事制度改革继续向深度广度拓展,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截至3月27日,福清市新设内资企业969户,较去年同期增长61.5%,新登记个体工商户2146户,较去年同期增长73.6%,福清市市场主体总数已突破6.8万户。

为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最优的服务品牌,今年以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在审批提速、服务企业等方面持续发力,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审批流程再优化。福清市稳步推进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营业执照遗失补办不再需要进行登报公告,企业设立、变更、备案已全部实行电子化登记。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共办结各类网上申请1206件,受理各类咨询3000余件。

——审批时限再压缩。福清市辖区企业设立登记在3个工作小时内办结,企业变更3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备案、动产抵押等均可当场办结,企业开办时间(含企业登记、刻制公章和申领发票)压缩至3个工作日。

——审批窗口再扩容。在开辟重大项目绿色通道的基础上,针对开春以来企业登记业务激增的情况,完善预约服务,推广微信取号,减少现场排队等待时间,并从相关科室抽调部分人员,增开2个临时受理窗口,并视情况提供延时服务。同时,与银行协作增设一个免费代办窗口,配置相关人员进行全程代办。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市场 营商 改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