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林星:外人眼中的“文艺医生”同事口中的“宝藏男孩”

fq.fjsen.com  2019-03-21 15:21:36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林星主任在为患者看诊(东南网记者 袁琳敬 摄)

东南网3月18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袁琳敬

“车上有医务人员吗?有人晕倒了,在六号车厢,情况紧急!”2013年夏天,在开往厦门的一趟列车上,一位独行的中年女性乘客突发晕厥、倒地不起。周围乘客立即通知乘务员,并互相紧急寻找医务人员。此时,坐在隔壁车厢的福清市医院内科一区主任林星听到广播后,马上起身跑向6号车厢。他受邀出席学术会议,那天刚好在去往厦门的这趟动车上。

经过量脉搏、翻看瞳孔等基础检查后,林星和一位来自福州某医院的护士一起对这个病人进行紧急抢救,待病人生命征平稳并神志清醒后,遂联系了厦门120急救中心。列车停靠至站台后第一时间陪同将该名女乘客送往医院救治。当时女乘客身上没携带现金,出于医者仁心,林星不仅为她垫付了治疗费用,当了解到她来自台湾后还将其送到五缘湾码头并为她购买了返程的船票。

“救人是出于医生本能,无论谁遇到那种情况,都会不假思索地立即抢救病人,这也是医生这个职业的本分。”林星称,这次经历让他感触很深,当时车上就有很多乘客,但因为没有急救技能,只能束手无策。如果大家都能掌握一些急救知识与技能,那么再遇到这类情况时,就有可能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普及急救知识、提升全民急救互助能力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医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