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慎终追远忆先祖 福清渔溪镇生命公园添新绿

fq.fjsen.com  2019-03-19 16:34:48  袁琳敬  钟芳娜 姚梦茜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渔溪香城山生命公园(福清市渔溪镇政府 供图)

东南网3月19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 通讯员 钟芳娜 姚梦茜)走进福清市渔溪镇渔溪村香城山生命公园,一条红砖道一路蜿蜒,道路旁碧草如茵,贴地设计的生命里程碑有序地分布在规划好的绿植中,俨然成为一景。依着地势,几条大理石汀步从红砖主道延伸而出,形成一条条辅路。信步走在汀步上,如同穿越在森林公园般,置身其中不再被沉重哀伤的氛围所笼罩,而是能够在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人文景观中寄托哀思,涤荡心灵。

为积极响应福清市委和市政府提出的生命公园殡葬改革理念,2018年以来,渔溪镇以环境公园化、墓型艺术化、墓穴小型化、葬式生态化为目标,扎实推进生命公园建设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7个生命公园的建设任务。

渔溪村香城山生命公园于渔溪镇北部,占地面积为4.2亩。2018年8月,村民代表大 会通过香城山选址后,工程项目开始实施,采取人工清杂方式进行建设。公园共建设270个墓穴,其中单穴10个,双穴130个。此外,园内口径10公分以上的林木全部保留,大大省去了公园的绿化成本。整个公园山环水抱,东翼山势绵延,宛如青龙戏水;西翼山势伟岸,尤似虎踞山林;不远处的香城水库恰如明镜映天,浑然天成。满山林木郁郁葱葱,阳光透过枝丫只能留下斑驳的影子,显得宁静而肃穆。

该村村支书陈康云表示,这几年随着渔溪镇移风易俗工作的深入开展,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在生命公园建设过程中,已经有不少村民在询问相关事宜。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渔溪 公园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