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多部门联合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执法检查

fq.fjsen.com  2019-03-15 18:02:38  黎臻懋  融消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检查现场(福清市消防大队 供图)

东南网3月15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 通讯员 融消)为进一步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强化辖区消防产品监管工作,严厉打击消防产品销售和使用过程中的违法犯罪行为。13日,福清市消防大队联合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清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借助“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这一东风,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先后深入辖区门业制造公司、消防器材店、加油站等消防产品销售、使用场所,严格按照《消防法》和《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应急灯具、防火涂料等常用消防产品进行随机抽样检查,详细查阅营业执照、各类消防产品的合格证书、质量检验报告、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资格等资料并进行核实。对检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检查人员提出科学可行的整改意见,并要求单位认真落实。期间,检查人员还结合一些火灾事故案例,告诫各场所负责人要提高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危害性的认识,自觉把好质量关,切实从源头上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安全隐患,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安全利益。

下一步,福清市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大对消防产品的检查和宣传力度,确保各单位、场所能够用到合格的消防产品,并通过网络、电视和微信等宣传平台营造舆论氛围,引导群众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甄别假冒伪劣的能力,全面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

检查现场(福清市消防大队 供图)

检查现场(福清市消防大队 供图)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消防 执法 检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