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白内障光明行动公益筛查在福清高山中心卫生院开展

fq.fjsen.com  2019-03-15 17:49:49  陈凤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白内障筛查现场(福清高山中心卫生院 供图)

东南网3月15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凤鸣)福清市残疾人联合会与福州市眼科医院联合开展、为期7天的白内障光明行动公益筛查还在进行中。今日,筛查团队在福清市高山镇中心卫生院为来自东瀚、沙埔、三山和高山的老人们提供白内障免费筛查服务,并为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给予补助,让政府的优惠政策惠及福清市民。

福州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老人检查视力。(福清高山中心卫生院 供图)

一早,老人们便陆陆续续前往高山中心卫生院检查白内障。筛查现场,福州市眼科医院工作人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检查视力和眼睛,并详细向他们讲解关于白内障的知识。福清残联工作人员也到现场协助指导,筛查中发现愿意接受治疗的患者,将依流程为其提供白内障复明手术治疗补助。

福州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为老人讲解白内障知识。(福清高山中心卫生院 供图)

据了解,此次白内障光明行动公益筛查设点高山中心卫生院,为附近几个镇需要检查白内障的村民们提供便捷。免费筛查服务对象主要是家庭贫困患者,尤其是残疾患者。针对福清市户籍,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或城乡低保户及生活困难户的白内障患者,政府将提供每例患者(单眼)1500元的补助。此外,手术住院费用个人自付部分不足1500元的按实际支付额度予以补助,个人自付部分超出1500元的按1500元予以补助。福清残联开展白内障筛查复明手术补助项目,实现白内障复明手术补贴常态化,为贫困患者尤其是残疾患者就医提供了良好保障。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高山 医院 公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