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海口镇牛宅村被列为“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

fq.fjsen.com  2019-03-12 17:41:10  陈凤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村文化活动中心(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供图)

东南网3月12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凤鸣)经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住建厅、福建省文旅厅、福建省侨联实地考察、综合评定,福清市海口镇牛宅村近日正式被认定为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并授予“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牌匾。

福清市是全国著名侨乡,海口镇牛宅村则是福清市的重点侨乡。据了解,该村共有华侨华人3000多人,约占现有全村人口一半还多,主要侨居在印尼、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并产生了林绍良、林国民等一批在侨界富有影响力的侨领。作为众多华侨华人的故乡,经过几代海外乡亲的引领、推动、建设,目前牛宅村形成了融本地乡土文化与海洋文化于一炉,涵盖华侨历史建筑、侨捐公益工程、涉侨非物质文化于一体的侨乡文化体系。2016年牛宅村被评选为“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福州市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2017年牛宅村又上一层楼,取得“福清市精品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现代新村的国家级桂冠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2017年起,福建省侨办联合福建省住建厅等部门在全国侨务系统率先开展侨乡文化名镇名村试点创建工作,将厦门市集美区集美街道、福清市海口镇牛宅村、安溪县湖头镇、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等四个试点列入创建单位。经过1年多的创建,四大侨乡均以高分获得了“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称号。今年,福建省委统战部还将牵头启动下一批“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的评定与创建工作。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海口 侨乡 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