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福耀社区开展“浓浓拗九节,暖暖敬老情”活动

fq.fjsen.com  2019-03-05 18:51:53  陈凤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社区干部志愿者们为大家盛拗九粥。(石竹街道福耀社区 供图)

东南网3月6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凤鸣)为了大力弘扬优秀民间传统文化,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风气。昨日上午,福清市石竹街道福耀社区开展“浓浓拗九节,暖暖敬老情”活动,特邀社区居民们共享“拗九粥”。

在福耀社区的社区办公室里,社区干部们一早就摆好桌椅,切好水果,备好粥和小菜等待社区居民们的到来。随着居民老人们陆陆续续来到办公室,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引导老人们有序入座,并热情地为老人们端上一碗碗热腾腾的粥。老人们边喝粥边谈笑风生,整个办公室洋溢着温暖和谐的氛围。同时,社区还为老人们准备了蛋面,诚心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据了解,拗九节是福州地区特有的传统民俗节日,日期是每年农历正月廿九。"拗九节" 又称"后九节" 、"孝九节"和 "送穷节"。这天清早,家家户户都要用糯米、红糖,再加上花生、红枣、荸荠、芝麻、桂圆等原料,煮成甜粥,称为"拗九粥",并送给老人们吃,以表孝意。福清市石竹街道福耀社区的干部志愿者们这一敬老举动,是传承中国优秀传统习俗和优秀美德的体现,他们将继续把中国优秀传统习俗和敬老爱老的美德传承下去。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敬老 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