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特困残疾人何正英感恩社会各界好心人关爱

fq.fjsen.com  2019-02-22 09:25:22  陈生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1日讯(记者:陈生)“我们母女记得好心人的恩情,无以回报,只能默默祝福好心人一生平安。”家住福清市三山镇虎邱村的何正英是个特困残疾人,她和15岁的女儿相依为命。去年以来,她们母女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这让何正英感激不尽。

何正英今年49岁,于2011年9月份双脚残疾,骨头疼到变形,现已达弯曲僵硬不能行走,一只手也无力做事。多年来,生活不能自理,苦不堪言。残废的她又被丈夫抛弃。如今,她不仅双腿残疾,还有高血压、糖尿病等诸多疾病缠身。

2015年9月,何正英与丈夫协议离婚,签字时,其丈夫答应每月给她2000元抚养费,如今已经几年过去了,何正英一分钱都没拿到。后来,何正英申请法律援助,前夫被判要支付抚养费,但至今抚养费依然没有着落。去年,何正英女儿辍学在家。后来,其女儿在马路上被货车撞伤,在融强医院治了一个月,无德的司机没有赔钱,其女儿治疗不彻底,经常喊头疼,何正英心有余而力不足,心疼得直流泪。

“还好这几年,都是好心人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使我有勇气活下去。”何正英说,去年以来,平潭的好心人吴启华知道她的困难后,委托她的邻居送来500元钱,并委托邻居鼓励她坚强活下去,有困难随时找他。一些好心人也时不时到她家帮忙做卫生、做饭,有的还买来灶具、马桶,并帮忙接电线等。

“2018年底,福清的几个爱心团队也给我们送温暖。”何正英说,福清市慈善总会送来了食用油、大米、米粉、大礼包;聚墨堂书画家陈文奇把自己和画家杨前华、陈云菁义卖作品所得的2000元爱心款全部捐给她;福清市助残助学协会也送来米、食用油和700元现金;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送来棉被、大米、食用油、大礼包以及1000元现金;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送来大米、食用油、大礼包以及800元现金。

“让我特别感动的是,福清市慈善总会和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队长何坤华已经连续三年帮助我们。”何正英说,面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她每次都感动得流眼泪,母女俩无以回报,只能默默祝福好心人一生平安。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三山 感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