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新时代“福清精神”征集提炼引起广泛讨论

fq.fjsen.com  2019-02-11 09:39:16  杨国才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3日讯(记者:杨国才)为进一步凝聚海内外“三大福清人”精神力量,共同营造为新时代“大福清”发展而努力奋斗的良好氛围,福清市于2018年8月初组织开展了新时代“福清精神”征集提炼活动。

此次征集提炼活动在福清市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讨论。在此期间,结合正在开展的福清城市形象系列征集活动,福清市相继召开由相关部门单位、各阶层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开展“福清精神”新时代的内涵座谈讨论,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并邀请福建省和福州市社科界学者和文史专家等组成专题调研组进行专题调研论证。综合征集各方意见和讨论情况以及专题调研组调研论证情况,倾向于建议将“融和向阳、搏拼天下”作为新时代“福清精神”表述语,并一致认为“融和向阳、搏拼天下”作为“福清精神”新时代的内涵,是对以往不同时期“福清精神”的传承和延续,是因应新时代“大福清”发展所做的新的提炼和提升。

同时,在刚刚召开的福清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福清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到,城市精神是城市的灵魂,综合凝聚了城市自身的历史传统、精神积淀、社会风气、价值观念、市民素质等因素,既彰显城市个性,又展现城市的独特魅力,是这个城市民众集体性拥有的气质和禀赋的体现。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要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文明城市建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纷纷建议,把“融和向阳、搏拼天下”作为新时代“福清精神”新的内涵加以弘扬,进一步凝聚“三大福清人”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大福清”发展新局面,加快建成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城市 内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