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176件提案全部办结

fq.fjsen.com  2019-01-11 09:34:39  吴凤至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0日讯(记者:吴凤至)记者昨天从福清市政协提案委了解到,福清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立案的176件提案,已全部办结。

2018年,福清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紧紧围绕改革发展主线,纵深推进政治协商,广泛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为福清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彰显了政协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上的新作为。翻开福清市政协去年的提案工作记录,选题精准、调研深入,一件件掷地有声的提案,见证着福清市政协为福清市经济社会发展提真知灼见、谋发展大计的铿锵足迹。

据了解,福清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委组和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265件,经二次审查,立案176件,分别交由67家承办单位办理。不予立案89件,有2件经与提案单位协商作了撤案处理,87件以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方式交有关部门参阅。这些提案内容丰富,聚焦当前大福清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其中,围绕自主创新、促进转型升级,完善园区规划配套、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重视实体经济新氛围、培育产城融合发展新高地等问题,共提出提案23件;围绕推进城乡统筹、壮大村财收入、补齐农村短板、提升人居环境等问题,共提出了29件提案;围绕加快基层文化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等问题,共提出了53件提案;围绕养老事业发展、殡葬改革推进、精准扶贫等问题,共提出了28件提案;围绕环境整治、水源保护、垃圾处理、河道管理等方面,共提出了31件提案。67个承办单位共办理提案643件次,现已全部办复,办结率达100%,委员满意率达98.5%。一大批提案经过认真办理,所提意见建议落到实处,推动了相关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或逐步解决,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政协 提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