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十七届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

fq.fjsen.com  2019-01-07 09:19:54  颜阵寒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4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上午,福清市长张帆主持召开福清市十七届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在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的基础上,坚持精准方略,坚持标准质量,继续推动扶贫开发工作步步深入、扎实推进、提质增效,稳步巩固脱贫成效;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各项政策延续到2020年。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就业和产业发展获得稳定收入,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社会保障兜底确保不返贫,构建主动发现贫困人口的动态监测“四不漏”工作机制;实施“同置业壮村财”工程,2019年底基本消除村集体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下的薄弱村,2020年底全部行政村经营性收入达10万元以上。同时,帮助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2020年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扎实做好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工作,精心规划建设好体现福清特色的脱贫攻坚工作。要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使贫困群众真正实现稳定脱贫,真正做到全面奔小康,一个不能少。

会议审议了《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义务教育与新型城镇化基本协调,城乡学校布局更加科学,学校标准化建设和管理更加规范;教师资源配置更加均衡,乡村教师岗位吸引力大幅增强;乡村学校、薄弱学校教育质量明显改善,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特殊群体义务教育水平显著提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水平得到巩固提高,力争基本达到国家优质均衡发展要求。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问题。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政府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