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龙田镇:整治生活污水 建设美丽家园

fq.fjsen.com  2019-01-04 09:19:57  吴凤至 余秀芳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3日讯(记者:吴凤至 通讯员:余秀芳)记者近日在福清龙田镇厝场村看到,整洁的村道旁,各色绿植在风中摇曳;清理整治过的池塘,水波荡漾;一栋栋小洋楼鳞次栉比,庭院中花团锦簇……

厝场村位于龙田镇东壁岛的南端,北端与山利村相邻,有两条路分别往三山镇嘉儒村和龙田镇东营村。该村总面积0.84平方公里,共有682多户2386人。

原先,厝场村的大清池污染严重。今年,该村实施“一村一池塘”建设,组织人员对1350平方米的大清池进行清淤,并在池塘旁种上各种绿植,使池塘面貌焕然一新。如今,大清池成了村民们休闲的好去处。

“你家的三角梅开得真好看。”“你门前的那棵树造型不错啊。”如今,村民们在闲暇时串门,经常会对各家的绿植津津乐道。

今年,厝场村两委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结合“两违”巡查,全面登记保护传统风貌的房屋,并整治村民房前屋后环境,共拆除禽舍和临时搭盖物约160多平方米。同时,还编制村庄规划,并做好植树定界工作,鼓励村民们在房前屋后种植各类绿植或花卉,打造“美丽庭院”,提升村庄整体形象。

“我们村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都在稳步推进。”厝场村村干部说,目前,该村的自来水改造签约户数达285户。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已基本完工,全村分布设置有59个垃圾桶,生活垃圾实现了“村收集、镇转运”。同时,已对村内30多个旧厕进行改造或填埋,并新建了2座水冲式无害化公厕。目前,已有90%的村民建设三格式化粪池。

“我们还开设了便民服务中心、警卫室、卫生所,并在建设一个室外健身休息亭和老人会休闲中心等。现在,道路硬化方面正在等待招投标,‘生命公园’设计也在推进中,预计在明年可以完成初步建设。”村干部表示,该村还扎实推行村务公开工作,如村规民约的制定、道路硬化的一事一议、财务的收支等均由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让村民充分享有民主议事和民主监督的权力。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龙田 治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