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依法普查登记 让经济“家底”更精准

fq.fjsen.com  2018-12-29 09:57:04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8日讯(记者:滕端钦)“大国经普,决战在即”。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即将正式拉开序幕,届时,福清市1300余名普查员将佩戴普查员证,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上门登记,历时4个月。

摸清福清市家底助力经济发展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对福清市市情市力的一次重大调查,对于准确评估福清的经济地位、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状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经济普查每5年进行一次。除2004年第一次经济普查外,以后逢3和逢8年份为经济普查年。自2013年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以来,福清经济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经济规模显著扩大,经济主体个数大量增加,产业结构调整取得较大进展,城镇化水平明显提高,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环境发生了新的变化。

这次普查将全面调查福清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为科学判断福清市发展大势,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发展特征,提供科学、准确的决策部署依据。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充分认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全市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经济 普查 登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