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写好“绿色文章” 福清生态文明建设综述

fq.fjsen.com  2018-12-28 09:13:49  陈盼兰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富民生,共享绿色福祉

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每个福清人的梦想。生态环境保护好了,最终受益的是老百姓。

40年前,福清城区没有公园。40年来,福清城区公园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仅龙江两岸就有融侨园、福耀园、龙江公园、龙江生态文化园、天宝陂公园、观音埔湿地公园、溪下湿地公园和市民休闲公园等12个公园。目前城区共有大小公园37座,所有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在家门口即可享受生态福利。

40年来,福清城区公园的规模从点状向成环串珠式公园逐步拓展,绿化配置从单调向乡土化、花化、香化,彩化逐步提升,配置服务从匮乏向舒适便利逐步完善,城区公园的每一次提升都让市民幸福满满。

眼下,福清市湿地公园A段已开工建设,占地8.2公顷,预计明年春节前基本建成。建成后,市民可在湿地公园内近观稻田湿地、远眺江河美景,庞大的公园群亦将再添新军。

多年来,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也让福清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一都镇后溪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利用地材打造富有乡土气息的美丽家园,并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打造生态旅游名片,助力乡村发展。

海口镇云光村,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和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引进民间资本、社会力量打造“生态休闲旅游”样本,为古村落注入“活水”。

从一穷二白的“地瓜县”走来,福清人民用40年时间,创造了家园美丽、幸福安康的生活。而福清的生态之变,更让世人惊喜不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福清将像对待生命一样善待自然、呵护环境,在改革开放浪潮中,继续绘就生态文明的底色。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生态 文明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