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重学习 促改革 福清城头镇乡村振兴战略进行时

fq.fjsen.com  2018-12-26 11:48:34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村干部慰问幸福院的老人。(东南网福清频道记者 袁琳敬 摄)

东南网12月26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袁琳敬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福清市城头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情感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考核到位,持之以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稳中求进的工作举措,把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湖美村:打造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推出“党建+乡村旅游”新模式

汽车快速行驶在通往福清市城头镇湖美村乡道上,平稳坦荡。不远处的田间绿意盎然、蔬果茁壮。

今年以来,湖美村在新农村建设的基础上,通过做好“清沟、扫地、摆整齐”,持续推动美丽乡村提升建设,共整治“裸房”5座,新建公厕2座、公园1座和休闲步道1条。同时通过“污水零排河”百日行动,将村庄的母亲河进行了一次“大换血”。

为响应红色领航工程,湖美村以龙卧禅寺革命根据地为基础,投入约350万元建设贯穿整个湖美村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通过建设该教育基地,力争将湖美村打造成为福清东部红色文化体验的第一高地、全市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并推动集体经济加速发展。

此外,湖美村还着力推进“一村一品”工程,建立了福清市第一家多肉植物养殖基地,同时也是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点。截至今年年底,该基地收入已达35万元,既带动了特色农业发展,又实现农村产业兴旺、增加农民收入。

湖美村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凭借因地制宜的独特思路,走出了一番新天地。

1  2  3  4  5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城头 乡村 振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