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河小禹”志愿服务队开展护河统一行动

fq.fjsen.com  2018-12-19 10:19:21  夏巧鸿 魏原野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8日讯(记者:夏巧鸿 通讯员:魏原野)12月15日,福清团市委发起全市“统一巡河日”活动,多家社会组织、企业的青年志愿者在各镇街行动工作组的组织下成立“河小禹”志愿服务队,就近就便加入到属地的“青春护卫母亲河”护河体系中,积极开展“跟着团团去巡河”活动。

12月14日上午,福清市“好团团”河小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队长薛建波的带领下,参与到龙田镇后面村“河小禹”队伍的行动中。青年志愿者们顶着冬日早晨凛冽的寒风,沿着河道巡查,随时捡取河道内的垃圾、杂物。志愿者们还自发当起“宣传员”,入户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向乡亲们宣传生活污水排放相关规定,倡导大家自觉保护水环境。“好团团”队伍的志愿者都是龙田远近闻名的好青年,他们的积极行动,得到了龙田镇村民的支持和赞扬,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以来,福清市户外运动协会的青年们已经用脚步丈量了25条巡河路线,区域覆盖整个福清。12月15日上午,福清市户外运动协会“河小禹”志愿服务队的青年们再出发,踏上了从龙山街道先强村至海口镇海口村低干渠的巡河路。当天是第26条巡河路,对他们而言,却是新的挑战,大家翻山越岭,走渠踏水,一边在户外运动中锻炼自己的毅力和体魄,一边用手机记录下“大福清”的“水脉”情况。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第一时间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渠道损坏、塌陷、垃圾堆放、违规养殖等情况进行统计整理,为护河行动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12月15日,福清市义工协会、青年创业促进会的两支“河小禹”志愿服务队,沿着高二支渠龙江街道段(观音埔村——霞楼村)开展巡渠活动。两支队伍齐头并进,对渠道内的杂树、杂草进行清理,用手机拍照记录渠道情况。为提升护河行动实效,福清市青创会还组织会员企业签订《污水零排放”承诺书》,号召大家带头自律防污,展现青年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同一时间,福州京东方团委、音西街道团工委也“团团联合”,带领“河小禹”志愿队伍前往虎溪沿岸开展“巡渠护河随手拍”暨“青春健步行”活动。志愿者们将护河行动与跑步健身结合起来,在欣赏虎溪水清岸绿风光的同时,认真记录下河道的各种状况,并向沿途群众开展保护水生态宣传,用实际行动践行京东方青工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当天,全市24镇(街)“河小禹”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突击队也用汗水和双脚,丈量了“护卫母亲河”之路,巡河长度达200余公里,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青春护卫母亲河”的热情在全市青年中、在玉融大地上绽放风采。

据了解,今年9月以来,在福清团市委统一部署指挥下,全市各级团、队组织、社会青年组织广泛发动团员、青少年参与“青春护卫母亲河”行动,全市113支“河小禹”队伍常态化开展“志愿者巡河”“突击队治河”“宣传员话河”各项行动,在各条护河治河战线上,用实际行动展现福清青年保护母亲河、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大福清的热情和决心,用汗水和青春,在玉融大地上勾勒出一张壮丽的护河网络图。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护河 治水 行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