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龙山街道整治社区环境打造民心工程

fq.fjsen.com  2018-12-19 10:10:34  林明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7日讯(记者:林明)为“创城”,她们把医生请到家门口,为居民义诊;为“创城”,这群“红马甲”天天清理背街小巷的卫生和小广告,把自己累成“渣”;为“创城”,她们费劲心思,悄悄把曾经脏乱差的地方变成了“高大上”的场所……就因为不放过这些细节之处,龙山街道的“创城”工作深受当地居民好评。

全面整治社区环境

今年中秋节前夕,龙山街道融东社区携手共建单位——福清市老年大学、福清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惠铭医院举办了一场以“创建文明城市,你我共同参与”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社区居民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也唤起了大家共建“和谐美丽龙山”的意识。

自福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融东社区加大经费投入,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对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的破损路段进行清挖,并浇注水泥路面;对辖区内斑驳不堪的墙体进行铲刷、翻新,对杂乱的电线线路进行改造、归整。同时,修补、疏通、更换了辖区的排污管,并在每条巷道安装路灯、监控设备,设置公益广告宣传栏等。

为了给居民们营造一个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龙新、东皋等社区积极开展无物业管理服务老旧小区的整治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深入老旧小区单元楼楼道,清除墙面或水管上的小广告,打扫墙角蜘蛛网,移除楼道堆积杂物。经过清理,老旧小区的楼道卫生环境有了很大改观。

瑞云社区大力整治“空中蜘蛛网”,将杂乱电线进行整理、固定,消除了火灾隐患。同时,对辖区内的公共消防设备进行检查,并及时更换破损的消防栓面板等,为居民打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龙新社区和瑞云社区的工作人员还对辖区内破损的低洼路面进行排查登记,并及时修补。针对一些住宅小区存在摩托车乱停放的问题,瑞云社区还增设公共停车位,引导居民有序停车。

升级改造背街小巷

最近,住在瑞亭社区邮电宿舍的居民发现,宿舍周边的墙体上新增了不少公益广告,这些公益广告或提倡共建和谐社区,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或号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扮靓了街巷,又传递了正能量。

来到东皋社区,也会看到街巷里有许多制作精美的公益广告,吸引着来往居民驻足观看。

近期,融东社区在“路平、水通、灯亮、线齐、墙美”的基础上,对背街小巷进行升级改造,张贴公益广告,将社区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结合,以家风促民风,以民风带社风,把小巷建设成一个有内涵、有韵味的文化长廊,大大提升了社区文明形象,让居民感受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福利。

激发居民自治热情

无物业管理服务的小区存在脏乱差和治安不佳等问题,融东社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发动党员、热心居民、志愿者和社区网格员一起整治小区环境,给居民楼配置了消防器材,给小区公共场所配置垃圾桶等。经过努力,社区居民的自治热情被激发出来。

“创建文明城市,我们都不是旁观者,应该是见证者和参与者,每个人都要为美丽家园努力。”融东社区居民老张说。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龙山 街道 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