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南岭镇护水志愿队伍助力治水攻坚战

fq.fjsen.com  2018-12-17 08:56:01  林翔 赵力同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3日讯(记者:林翔 通讯员:赵力同)自福清市开展“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南岭镇积极开展治水攻坚战,取得了良好成效。而这场战役离不开一群人。他们是护河志愿者。他们用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助力“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战,用行动为建设生态南岭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员当表率

“河畅、水清、岸绿”是南岭全镇上下的共同目标。该镇热心党员自发组成200多人的志愿者护水队,定期对辖区河道进行义务巡逻,并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治水护河的重要意义,带动身边人共同守护母亲河。截至目前,党员护河队已累计巡河1000多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200多份,制止倾倒垃圾污染河道行为10多起,发现问题10余处,并已上报镇河长办。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鼓励更多的党员志愿者加入护河队,传播‘垃圾不落地不入河,保护生态人人有责’的理念,为南岭镇生态环境做贡献。”南岭镇组织宣传统战委员林芝说。

师生齐宣传

“参加这样的校外实践活动,对孩子的成长教育很有意义,也有利于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南岭中心小学校园护河队负责人说,他们经常在西溪村开展志愿护水活动。师生们自发组织,清理河流沿岸垃圾,并开展爱河护河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保护家乡河湖。

林芝说,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加强师生的生态文明教育,增强了他们的河湖保护和涉水安全意识。

乡贤共治理

南岭镇还成立了一支由退休干部、企业家等乡贤组成的队伍,并从队伍中推选社会责任感强、基层号召力大的乡贤担任民间河段长,定期开展巡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民间河长包段、包片,坚持常态化义务巡河护河,劝导群众改变乱占河道、乱扔垃圾、乱砍树木等行为,并引导热心人士参与治水,监督协助行政河长做好治水工作。

“民间河长充当巡查员、宣传员、参谋员、联络员和示范员,有效营造了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水环境治理。”南岭镇武装部部长刘高生说。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南岭 护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