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寒冬送棉被 慰问困难群众

fq.fjsen.com  2018-11-30 09:58:01  陈生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8日,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组织志愿者,开展为期两天的送温暖活动,为龙田、海口镇的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送去棉被、食用油、味精、牛奶、方便面等慰问品,并为困难家庭更换老旧电线和节能灯泡。

“这次活动主要是响应福清市委文明办关于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的号召。”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会长林辉明说,入冬以后,天气变冷,为切实关心弱势群体生活,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该会特地购买棉被等物品,回访慰问曾经多次帮助过的25户困难户,并检查他们的房屋电源电线安全情况。

当天上午,志愿者一行来到东阁村困难户林亦华家中慰问。林亦华离异独居,丧失劳动能力,每月靠邻居救济维持生活。志愿者们详细了解林亦华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鼓励他要积极面对生活。

林亦华老人看到志愿者送来棉被,激动地说:“谢谢,谢谢!非常感谢!你们之前帮我修理漏水的房屋,现在又送来生活用品,这个冬天我感到很温暖。”

当天,记者跟随志愿者走访了龙田镇西坑村和海口镇东阁村、岑兜村9户困难家庭。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为困难老人送去慰问品,并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同时还检查电源线路或更换不节能的灯泡。

“很多困难家庭的电线大多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布设的,超过20年期限,很容易因为电线老化引发火灾,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我们就商量,趁着这次送棉被的时机,要把老人家里的老旧电线给换了。”志愿者陈文辉说。

当天,受助老人对志愿者们连连道谢。他们表示,感谢志愿者们长期以来的关心和照顾。现在房屋不漏水不漏风,灯也更亮了,感到特别温暖。

“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公益团队,和我们一起,给这些需要帮助的老人送温暖。”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副会长薛明贵说。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爱心 慰问 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