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出台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实施方案

fq.fjsen.com  2018-11-15 11:03:44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5日福清站讯(见习记者 袁琳敬)日前,福清市政府出台《关于福清市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 问题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切实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环保主体责任,下大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根据方案,福清市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聚焦解决近年来群众反映集中、重复举报、整改易回潮的工业企业违法排污、黑臭水体、小流域污染、洗涤餐饮行业污(废)水偷排、餐饮油烟(大排档)扰民、垃圾乱堆及焚烧、背街小巷污水垃圾、畜禽养殖污染、生猪屠宰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矿山乱采滥挖、石材饰面加工粉尘污水、散乱污小作坊、非法采砂洗砂、河漂垃圾、建筑(拆迁)工地粉尘以及建筑施工、道路、娱乐和生产噪声污染等生态环境问题,特别是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环保督察期间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仍未整改到位或反复出现的、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通报的、发生在百姓身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违法占地和违章建设、无证无照、违规经营、环境安全隐患突出、环境污染严重的散乱污企业和小作坊,集中开展整治攻坚行动。

方案明确,福清市各园区、各镇(街)是整治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责任主体,市直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牵头推动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任务到点、责任到人。方案要求,要通过整治攻坚,确保12月底前取得一批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成效。

方案还对整治的目标、重点、措施、工作机制等多个方面做了细致要求(详见附件《关于福清市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 问题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福清市群众举报渠道

根据《福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福清市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归口受理信访举报。

其中,福清市环保局举报热线为12369、12345,福清市住建局举报热线为85222032,福清市城管局举报热线为85153835,福清市国土局举报热线为85263822,福清市农业局举报热线为85237415,福清市水利局举报热线为85222258(详细内容见附件《受理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信访举报职责分工一览表》)。

各部门要制定详细的问题承办、限期办理、反馈上报、跟踪督查等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图,明确各个环节时限要求,确保问题承办、处理和反馈及时到位。

相关链接:福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福清市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可点击浏览)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民生 生态 环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