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筑牢党的基层

fq.fjsen.com  2018-11-05 09:51:33  林翔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30日,福清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出席会议并讲话,福清市领导王建生、张是全、罗明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了福清市推进基层党建引领示范工程工作。基层党组织代表还围绕做好基层党建引领示范工程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进足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福清市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化责任落实,注重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福清市探索推出的基层党建引领示范工程是按照“面上布局、点上深化;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整体规划、分批推进”的理念,通过全局统筹和典型培育相结合,着眼解决基层党建工作问题,带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升。

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基层党建引领示范工程,王进足围绕“靠什么引领”“引领什么”“怎么引领”三个问题分别提出了要求。

第一,靠什么引领?靠思想来引领。要用党的先进思想和理想信念来感染人、凝聚人、号召人;靠组织来引领。要采取标准化建设,切实把党组织建好建强;靠人才来引领。要实施“领头雁”工程,抓好党组织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保持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靠制度来引领。要建立科学完善的制度体系,确保党组组健康发展。

第二,引领什么?引领经济发展。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各自实际,谋划推进经济发展工作;引领项目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及服务保障工作;引领社会治理。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多维治理”行动,推动所属领域社会治理水平提升;引领民生事业。要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引导群众参与推动改革发展事业。

第三,怎么引领?要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思路,一方面抓好农村先进党建品牌打造提升,另一方面坚持“一村一策”,集中力量和资源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要结合推进城市党建,统筹抓好社区党组织保障工作,推动社区党建水平提升;要结合提振精气神活动,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切实提升机关服务水平;要建好“两新”组织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队伍,带动“两新”领域党建水平提升;要统筹抓好园区、国企、学校、医院等其他领域党建工作,让各领域党组织在相应领域正确发挥引领作用,真正成为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

王进足强调,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示范点培育和打造,进一步把党的基层基础筑牢夯实,为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政务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