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一开发商欠税金 连累业主孩子上学难

fq.fjsen.com  2018-11-01 17:39:21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近日,不少网友向东南网福清频道反映称,福清市红星美凯龙小区开发商福清市星融置业有限公司因欠税,导致小区大多业主至今未能取得产权证。没有产权证,孩子入学都成了问题。

对此,福清市住建局房管科相关负责人建议业主,可通过法律途径正当维权。

开发商欠税 业主跟着“遭殃”

29日上午,记者来到红星美凯龙小区了解具体情况。

家住红星美凯龙小区F1栋的业主林女士告诉记者,该小区大多数业主交房都有三五年了,但房产证就是办不下来,如今,连孩子入学都成了问题。

究其原因,林女士说,该小区大多业主手上仅有首付款的税务发票。开发商因为欠税,没办法向其提供贷款发票和因房子测量误差所产生的补差额发票,因此导致业主们无法提供完整的购房发票,产权证自然办不下来。

此外,林女士告诉记者,红星美凯龙小区有300多户业主,但大半业主如她一般,面临着无法办理产权证的问题。

随后,记者致电福清市星融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人在外出差,归期不知,且不方便提供其私人电话。于是,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并嘱托工作人员将记者的采访诉求转告负责人,但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福清市星融置业有限公司的相关回复。

住建部门:业主可先行垫付发票税金或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业主们该如何解决自己的问题呢?对此,记者找到福清市住建局房管科俞姓负责人。

“针对开票问题,我们曾多次约谈星融置业相关人员。该公司给出的解决方案是税务部门提供特供购房发票,但因公司经营困难暂时无力支付相应税金,与业主沟通由其先行垫付发票税金,同时由该公司出具相应垫付证明,待资金到位后逐步清还。”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开发商的解决方案,很多业主并不买账,他们认为,贷款发票的税金本来就应该由开发商进行缴交,同时,他们并不知道开发商什么时候才能有钱,所以无法相信开发商的说辞。

“当时,我们就建议业主,若不同意上述方案,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该负责人说。

“可近期,我们还是接到了不少业主的投诉,我们也还在继续约谈星融置业相关人员,但相关人员均不予回应。此外,我们还了解到,福清市星融置业有限公司2018年进行年检,已不具备房地产相关资质。”该负责人认为,在该种情况下,法律是保障业主合法权益最好的方式,业主们可通过法律途径正当维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小区 房地产 欠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