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2018年“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走进福清龙田

fq.fjsen.com  2018-10-24 17:03:59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方榕生上台致辞(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王正夏 摄)

现场,福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会长方榕生上台致辞。他指出,我国经过40年来的高速发展,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消费升级趋势显著。消费者从“温饱型”向“品质型”跃迁,“品质消费”成为消费新需求。但在广大的农村地区,由于很多农村消费者面临消费知识欠缺、辨真识伪能力弱等问题,使农村消费者品质消费需求长期得不到满足,农村消费者权益保护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

对此,方榕生希望,能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同探索创新农村消费教育新方式,建立农村消费教育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农村消费教育工作水平,更好地满足农村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构建和谐、有序、健康的消费环境。

活动中,福州市消委会法律顾问洪序耿结合当前农村消费侵权现象和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案件讲解,为广大农村消费者普及消费维权的相关知识。福清市市监局、消委会以及电信、银行、医院等机构分别为消费者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电器维修、反金融诈骗咨询、反电信诈骗咨询、义诊等服务,同时通过分发折页、悬挂横幅等方式增加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此外,活动最后的有奖竞答环节更是引起现场消费者的热烈反响。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龙田 教育 消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