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fq.fjsen.com  2018-10-17 10:34:54  夏巧鸿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2日,在建队日来临之际,“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福清市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滨江小学举行。活动由福清市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滨江小学承办。福清市领导陈恒东、张忠康以及福清市各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代表及滨江小学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少先队特色工作——福清市红领巾“动感中队”创建情况及福清市荣获全国“优秀动感中队”的少先队风采展,了解了滨江小学少先队文化。随后,举行了福清市“红领巾第二课堂”启动仪式,与会领导为“红领巾第二课堂”标志揭幕,并为市图书馆、市科技馆、元洪青少年宫、市民休闲公园和龙江街道天宝社区等5家“红领巾第二课堂”首批创建单位授牌,还为福清市荣获全国“优秀动感中队”的8个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福清市团市委、市少工委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红领巾第二课堂”创建工作,旨在通过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力量,建立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氛围浓厚、活动密集的红领巾校外教育阵地,进一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教导,为孩子们激发潜力、增长本领搭建新舞台。

护卫母亲河是“红领巾第二课堂”的重要教育内容之一。在活动中,福清市领导分别为福清市“青春护河”志愿服务队和滨江小学“红领巾小河长”志愿服务队授旗,号召广大青少年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助力福清市“湖库水系连通”和“污水零排河”工作。

当天下午,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福清市纪念建队69周年红领巾“动感中队”展示活动。滨江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通过动感中队logo秀、课本剧表演、宗鹤拳展示和“科技馆探索之旅”VCR汇报等节目,充分表现出小百灵、小书虫、小健将、小创客和小主人的红领巾“五小”精气神。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学校 活动 学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