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实验小学新教学楼全面封顶 预计明年正式投用

fq.fjsen.com  2018-10-10 18:18:34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实验小学新教学楼全面封顶(福清市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供图) 

东南网10月10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记者今日从福清市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福清市实验小学改扩建项目新教学楼日前已全面封顶,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完成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福清市实验小学改扩建项目位于福清市玉屏街道向高街,总投资为8200万元,用地面积为12367㎡,总建筑面积为17253.94㎡。该工程由一栋6层科艺综合楼、一栋4层市直幼儿园综合楼与2层地下室组成。其中,科艺综合楼建筑面积为13864.76㎡,建筑高度为23.25m,主要为教室及相应配套用房;市直幼儿园综合楼建筑面积为3327.42㎡,建筑高度18.75m,主要用于幼儿园办学;地下一层建筑面积为2473.56㎡,地下二层建筑面积为4836.03㎡,计划建设机动车停车位34位,非机动车停车位810位。

福清市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实验小学地处老城区,周围民房密集,在前期施工时,项目在地下室建设与材料运输方面都存在较大的问题。

“对此,在设计方面,我们邀请了数位专家,多次组织方案评审,最终以围护桩为主,环形支撑、钢斜撑为辅的基坑支护方式顺利完成地下室的建设。同时,在住建局、城管局、环保局、交警大队、玉屏街道等各个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材料运输顺利,我们方能如期完成教学楼封顶工作。”该负责人表示。

“随着主体结构封顶,下一步,我们将进行砌体与外墙粉刷、外架拆除,预计年底前可完成,2019年将进行二次装修施工。型教学楼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该负责人负责人告诉记者,福清市实验小学改扩建项目的建设,对提高实验小学办学水平、破解大班额问题、促进福清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学校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