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版“诗词大会”10月9日开赛

fq.fjsen.com  2018-09-30 09:05:06  杨国才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央视节目《中国诗词大会》曾火遍全国,让中国传统文化秒变流行。如今,福清版“诗词大会”来啦!昨天,作为“国学大课堂”系列活动之一的国学大课堂电视擂台赛在市广电局进行初赛抽签,福清市16所参赛小学对阵名单出炉,他们将在10月9日开始的初赛中两两对决,决出前8名进入决赛。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部署,结合建设学习型城市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今年第十二届读书月将在全市中小学校、文明单位中开展“国学大课堂”系列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我们的节日”文化血脉,品赏古典诗词之美,提升福清本土文化魅力,助力福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文明素养。

该系列活动之一的国学大课堂电视擂台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广电局、文体局、文联、新华发行集团福清分公司承办,祥兴集团协办。电视擂台赛除了中国诗词外,增加了“我们的节日”中华传统节日习俗、福清本地方言掌故等知识点,引领中华文明、国学经典的传承和学习。

当天上午,参赛的16所小学经过抽签,决定各自初赛的对阵学校,“国学大课堂”电视擂台赛第一季于2018年9月—10月在全市小学中举办,比赛分海选赛、初赛(10月9日—10月15日)、总决赛(10月26日),竞赛内容主要包括经典诗词、传统节日文化、福清本土习俗文化等。

此次国学大课堂活动还将举办首届“新华”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读写比赛、首届“书香人家”和“读书明星”推荐评选活动、“品味经典传承美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中华经典诵读展演、优秀家风家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文学在身边”共读融籍作家作品系列活动、非遗文化进校园、优秀传统闽剧下乡公益展演、玉融书香大讲坛、国学公益讲堂等系列活动。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校园 比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