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福州(福清)会场活动举行

fq.fjsen.com  2018-09-26 08:59:53  谢雄 陈生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晒金秋田园,庆五谷丰登。9月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福州(福清)会场活动在镜洋镇26度农庄举行,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福清市领导张帆、胡万源、陈代祥参加活动。

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这将进一步彰显“三农”工作的地位,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

本场活动被农业农村部纳入国家级丰收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侨乡农民庆丰收,农耕文化焕新姿”为主题,以侨乡文化、榕台合作、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主,突出农耕文明和农业科技特色,展示福州市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弘扬福州各地悠久厚实的农耕文化和地方民俗特色文化。

市长张帆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改革开放40年来,福清从一个贫困落后的“地瓜县”,跃升到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第19名,农业农村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我们将以举办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牢牢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努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农民 丰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