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助力大福清 建功新时代 福清开展12项志愿服务行动

fq.fjsen.com  2018-08-31 09:46:30  杨国才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以“助力大福清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志愿服务行动,目前正在全福清市铺开。该主题活动包括12项志愿服务行动,分三个阶段实施,围绕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以提高广大市民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号召更多人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据了解,这12项志愿服务行动分别为:助力“小康福清”精准脱贫志愿服务行动。重点围绕建卡贫困户、低保户等开展爱心捐助、心理抚慰、亲情陪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福清”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围绕交通治堵、市容管理、园林绿化等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正气福清”移风易俗志愿服务行动。深入农村、社区,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助力“诚信福清”信用建设志愿服务行动。开展诚信主题家风家训文体活动,引导广大商家和市民学诚信之事、做诚信之人;助力“平安福清”应急救援志愿服务行动。针对社会公共安全领域,提升全社会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防范意识与救援能力;助力“清新福清”生态环保志愿服务行动。以社区环保公益文化宣传为先导,开展与衣食住行相关、人人可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助力“魅力福清”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行动。推动文明旅游风尚在学校、家庭、社区和全社会广泛传播,使文明旅游成为终身习惯;助力“文化福清”文艺惠民志愿服务行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共建共享,活跃城乡基层文化生活;助力“幸福福清”助老扶幼志愿服务行动。以空巢老人、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等生活比较困难群体作为服务重点,推动助老扶幼志愿服务行动常态化;助力“健康福清”助医助残志愿服务行动。切实为基层群众及各类残疾人活动提供有效的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温暖福清”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行动。以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和生活困难群众为主要服务对象,围绕社区群众的需求,精心组织各类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圆梦福清”乡村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行动。利用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服务阵地,开展师资培训、文化体育艺术培训、自护教育、科普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

该主题活动共分3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初见成效”阶段,从2018年8月至10月,各级各有关单位各项活动全面铺开、扎实开展。第二阶段“中期考核”阶段,从2018年11月至2019年6月,探索特色经验做法、活动载体,大力宣传活动先进典型,以文明单位届中复查为契机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摸查,通过考核传导压力、增添动力,确保活动持续有效开展。第三阶段“巩固提升”阶段,从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继续挖掘宣传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将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打造福清志愿服务响亮品牌,以良好的状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民生 志愿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