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福清市领导赴上迳镇调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fq.fjsen.com  2018-08-24 10:29:59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上迳镇就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王进足强调,全市各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当天,在上迳镇召开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上,王进足一行与镇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上迳镇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据了解,上迳镇辖16个村,87个自然村,共有9391户33450人,登记选民24864名。目前,已顺利完成村委换届的前期各个阶段准备工作,从8月20日开始进入正式选举阶段。当天共有上迳、海头、山兜、南湾、梧岗等5个村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均一次性选举成功。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进足对上迳镇前期所做的准备工作,及各村两委班子立足实际谋发展,积极探索创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该镇在人选的精准度、把握度上等方面仍存在不够周全的问题。他指出,做好村级换届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环节,是夯实基层基础的固本工程,关系到选准配强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带头人,一定要按照统一部署,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王进足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选举工作要确保合法,严格按照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各方面要求,研判在先、整顿在先、培训在先,确保操作程序规范性、合法性;要确保稳定,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特别是对重点村(社区)、难点村,务求做到提前介入,提前制订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顺利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奠定基础;要鼓浓氛围,通过各种方式把换届选举工作的目的、意义宣传到位,充分调动群众参选及投票的积极性。

二要依法严肃。要严明换届选举的纪律,把思想统一到选举工作当中来,特别是挂钩村镇的领导,要严肃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程序,加大监督指导力度,严把资格审查关、程序关,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有序开展选举工作,坚决查处拉票贿选等行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风清气正,经得起监督考验。

三要正确把握。要正确引导群众理解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意义,把握选举过程中的事态,发挥村委会、村书记的监督作用,调动各方、协调各方、统揽全局,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工作顺利完成,真正把政治素质好,有公心、责任心、进取心,有担当精神的勤政廉政的候选人挑出来,选优配强班子,为“大福清”发展注入强大的人才力量。

市领导陈恒东、张是全、陈代祥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上迳 政务 选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