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胜田食品花300万元投保食品安全责任 系福清首家投保企

fq.fjsen.com  2018-08-16 15:06:56  谢雄 余娇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投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保额300万元,成为我市首家投保单位,开启了企业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的先河。

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是指由食品生产、销售等经营企业和餐饮场所向保险公司投保,被保险人对因其生产经营的食品存在缺陷,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时,依法应付的经济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保险。作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重要内容,新《食品安全法》规定,鼓励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通过投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一旦发生食品安全责任事故时,既能保证消费者能够得到应有赔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也减轻了企业的经济负担,双方都多了一道“防火墙”,一重“保护伞”。

据了解,今年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在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同时,积极探索在食品领域引入和推进产品责任保险制度,逐步建立食品安全监管与责任保险良性互动机制。下一步,该局将在食品流通、餐饮环节继续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构筑“舌尖上安全”的铜墙铁壁。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民生 食品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