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入选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点

fq.fjsen.com  2018-08-07 11:04:44  王楠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6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楠)日前,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印发《福建省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方案(2018年版)》,将福清市作为设区市的县监测点。福清市将选择5所学校(2所小学、2所初中、1所高中)开展监测工作,内容包括学校卫生工作基本情况调查、学生健康监测和学校环境健康影响因素监测。

据悉,在学生健康监测方面,每所监测学校分别在3个年级(小学选择四至六年级)共抽取240名学生开展健康监测和问卷调查,每个年级至少80名学生,以整班为单位调查。主要包括学生常见病及青春期发育情况、中小学生视力不良的检出及矫正情况、健康影响因素等。福清市还将在监测学校中选择小学、初中、高中各1所,对学校的饮水、食堂、厕所、宿舍等环境卫生状况进行实地调查,对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的内容提出整改建议。

此外,监测工作还将在福州、龙岩、南平市各选1个城区,以及漳平市、建瓯市开展。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健康 学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