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会召开

fq.fjsen.com  2018-07-31 10:32:43  夏巧鸿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清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对话督办会。福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副主任俞大军,副市长陈代祥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了让提出建议的代表和受益群众“真满意”,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一督到底”,下决心提升代表建议解决率,确保代表提出的建议“事事有回音、件件都落实”。此次督办会不仅选取代表对办理工作表示不满意的建议,还首次选取代表表示满意但问题未得到解决的部分建议进行对话督办,推动建议涉及问题得到真正解决,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解决率。

会议就关于在816、828公交线路阳下重要路段设置公交停靠亭,盘活镜洋闲置工业用地,去除宏路高速路口处巨尾桉,疏通梨洞村五工区农业配套河道,拟保留养猪场加强监管,加强对培训和托管市场监管,增设东瀚镇佳乐、莲峰、万安通信发射塔,彻底整治一坝底垃圾填埋场严重污染,设立建筑垃圾处理站等9件代表建议进行逐一对话督办,承办单位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并针对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商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明确办理时限。督办会取得了明显成效,代表对部门给出的解决方案均表示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不光要答复满意,更要效果满意;二要马上就办。承办单位要改进办理措施,明确办结时限,进一步提升办理工作成效;三要跟踪督办。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要明确分工,加强督查,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满意率和解决率。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常委会 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