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fq.fjsen.com  2018-03-23 09:16:33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福州市委巡察情况通报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福清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巡察制度是巡视制度的延伸和补充,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福州市委巡察情况通报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了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是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对我市推进巡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政治站位。福清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福州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开展巡察工作,解决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要坚决扛起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维护好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生态。福清市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担起监督责任。福清市委巡察办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常态化开展巡察工作,当前重点要开展好第五轮对音西、三山等镇街的巡察工作。要统筹安排好巡察力量,倒排巡察工作时间表,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已经被巡察的单位要落实整改责任,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改到位。还未被巡察到的单位,不能坐等巡察,要坚持抓早抓小,主动自查自纠,真正做到未巡先改,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要坚持标本兼治。福清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着力抓好党的建设工作,严格规范“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树牢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动巡察工作进一步深化。市纪委要阶段性地开展巡察总结工作,不断总结巡察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照巡察内容及上级通报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全面梳理自身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做到举一反三,同时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真正实现标本兼治的目标。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会议 巡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