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坚定文化自信 凝聚强大动力 福清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fq.fjsen.com  2018-07-26 09:52:55  杨国才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清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谢有顺作“文化复兴与民族复兴”专题辅导讲座。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主要领导、宣传系统各班子成员、福清市乡村讲师团市直各宣讲小分队负责人、文化惠民宣讲小分队成员等近300人聆听讲座。

谢有顺系复旦大学文学博士,现任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导,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宣部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文化领军人才等。出版有《成为小说家》、《文学及其所创造的》等著作十多部。曾获冯牧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等多个奖项。

讲座上,谢有顺教授从文化自信提出的背景、以文化论输赢的观念革命、文化复兴是民族复兴的先声等方面对文化复兴与民族复兴进行了深刻的解读。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博学广思,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会议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充分激扬文化自信的强大精神力量。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软实力,为推动“大福清”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谱写新时代福清发展新篇章。

(编辑:王静 王志文)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市委 学习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