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人大代表调研对台小额贸易情况

fq.fjsen.com  2018-07-24 09:34:15  夏巧鸿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0日,福清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调研我市对台小额贸易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鹤志参加活动。

当天,福清市人大代表一行实地察看了南青屿台轮停泊点、海峡商品交易中心,并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据了解,南青屿码头是我省最早的小额贸易港口(1994年6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台湾渔船停泊点,1995年10月批准为对台贸易点),它的发展见证了闽台两岸经济往来的辉煌成果。

人大代表建议,相关部门要多措并举,支持促进对台小额贸易健康发展;要加大资金投入,梳理破解南青屿码头存在的发展难题,改善南青屿深水码头基础设施,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为南青屿量身定制特殊通关监管模式;要充分发挥海峡商品交易中心平台作用,加大口岸周边特色专业市场、集散地、保税仓库、物流配送等配套完善力度,多管齐下,引入台湾优质食品,形成常态化两岸交流业态。

(编辑:王静 王志文)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政务 贸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