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第二医院分级诊疗:“家门口”的优质医疗

fq.fjsen.com  2018-07-12 18:10:45  王楠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林舟在福清市第二医院会诊

东南网7月12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楠)“我生病已经两年了,疼起来连路都走不了。听说有个福州的医生来坐诊,就来看看。”福清市第二医院的患者何大妈说。

何大妈口中的“医生”正是来自福州市第一医院的妇产科主任医师林舟。林舟执业所在的医院与福清市第二医院签订双向转诊协议,每周四上午她都在福清市第二医院门诊楼三层进行驻点帮扶会诊。在会诊期间,林舟与福清市第二医院医务人员共同工作,合力解决医疗救治难题:协助完成疑难会诊,参与谈论诊疗方案;细心指导新人医生,提升救治技术水平;认真实施手术操作,促进病人早日康复。“将常见病、多发病患者留在基层就诊,可以有效减轻患者的就医负担,也有利于落实分级诊疗模式,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机制。”林舟说。

高海兵接诊病人

在福清市第二医院,还有另一位驻点帮扶医生,他是来自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肝内科副主任医师高海兵。高海兵在门诊楼一层进行两周一次的会诊,时间是周四上午。“现在农村老百姓能在家门口享受省级和市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既能省下钱又能少跑腿。”高海兵介绍,福建省是我国肝病高发地区之一,但许多人还未形成防治意识,小病拖、大病扛,往往会加大治疗难度。

目前,福清市第二医院正逐步加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良性就医格局。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医生 会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