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2日起 福清市民用社保卡刷卡购药需输入密码

fq.fjsen.com  2018-07-09 18:19:52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9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记者从福州市医保中心福清管理部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社保卡用卡安全,防范社保卡被盗刷风险,7月2日起,福清市参保市民在定点零售药店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刷卡购药时,需输入社保卡密码。

据了解,使用社保卡刷卡购药需要输密码,目前适用于参加福州市城镇职工医保且使用个人账户在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的对象。社保卡初始密码统一设置为888888,参保职工可在海峡银行网点或已开通视频监控系统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修改密码。

持卡人忘记原密码的,或修改密码时原密码连续输入错误次数超过6次的,需重置密码。其中,海峡银行提供密码修改、密码重置服务,暂仅限本人办理,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社保卡原件、复印件;定点零售药店只提供密码修改服务,原则上限定为本人办理,修改密码需同步绑定手机号码,但持卡人为老年人或行动不便的,可由他人代办密码修改业务。代办时,除提供持卡人有效身份证及社保卡原件外,还必须提供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由定点零售药店登记备查。

值得注意的是,办理人在修改密码时应提交实名制登记的手机号码(目前暂限定为省内手机号码,不包括170、171等非实名制登记的号段,今后逐步放宽至省外手机号码)。医保系统将通过短信平台发送验证码至办理人的手机进行校验(验证码5分钟内有效),确保修改密码的安全性。

  此外,社保卡密码修改、密码重置网点信息有三种查询方式,分别是1、登录市人社局官方网站进行查询,网址http://www.fuzhou.gov.cn/zgfzzt/srsj/fzrs/;2、提供社保卡密码修改、密码重置服务的海峡银行网点,可通过手机微信搜索并关注“福建海峡银行零售金融”微信订阅号查询;3、提供社保卡密码修改服务的定点零售药店网点,可通过“福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便民查询-公共服务-医药机构)进行查询。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民生 社保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