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6所优质高中今年计划招定向生1751人

fq.fjsen.com  2018-06-26 18:26:46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6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2018年中招网上志愿填报工作今日开始,截止时间为30日17时,今年中考成绩预计于7月11日公布。记者从福清市中招办了解到,福清一中、福清侨中、福清二中、福清三中、融城中学、元洪高级中学等6所优质高中招收定向生指标已公布,共计划招定向生1751人,比去年增加50人。

定向生的资格认定

据了解,定向生资格必须是户籍在本地(截至2018年5月10日),七年级至九年级三个学年学习和学籍均在本地同一所学校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具体时间为:2016年1月1日——2018年6月24日)。

定向生录取时,在第一次统招生第一志愿投档线下25分以内,以初中学校为单位,按第一志愿1A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定向生(定向生必须填报第一志愿1A才有效),定向生录取只降低中考投档的总分,对各学科的等级要求不变。

定向生名额的分配

与去年一样,今年福清6所优质高中定向生比例仍占招收普高普通班计划总数的50%。其中,福清一中总招生数为700人,定向生招收350人;福清侨中招生数为550人(不含新疆班),定向生招收275人(福清侨中因招生数比去年增加100人,定向生也随着增加50人);福清二中招生数为500人,定向生招收250人;福清三中招生数为600人,定向生招收300人;融城中学、元洪高级中学招生数各为576人,定向生均招收288人。

据了解,上述6所优质高中定向生招收指标,已按今年初三年中考应届生报名人数平均分解到各初中学校。具体情况如下: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中招 定向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