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人行福清市支行在福清体育公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fq.fjsen.com  2018-06-16 16:38:17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东南网6月16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昨日,中国人民银行福清市支行联合福清市金融办、福清市金融同业协会等机构在福清市体育公园成功举办以“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市民远离非法金融、保持良好信用记录的意识。

活动现场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加强信息保护和支付安全防范电信网络欺诈》、《“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宣传手册(2018)》等宣传材料,引导市民群众学习掌握各种金融产品与服务的种类及特点,学会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防范电信诈骗,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和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工作人员引导市民参与活动

“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是呈上升趋势的。我们希望能让群众在活动中提高对非法金融的认识,树立安全意识,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福清市金融办科员王浩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携手中国人民银行福清市支行、福清市金融同业协会等部门持续通过多种渠道及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更多金融知识,为民众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

而在另外一边,工作人员还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征信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讲解相关的征信知识,解答征信疑问。“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市民能增加征信意识,提高奉献防范能力,有效避免负面信用记录的产生。”福清市信用办科员王壮彪介绍称,良好的信用记录是一笔无形资产,在银行办理贷款时会带来很多便利和优惠。反之,如果产生信用“污点”,不仅个人或企业有伤信誉,而且在贷款时可能面临诸多困境。

工作人员解答征信疑问

“最近我经常收到一些关于贷款、办理信用卡的短信消息,自己对这块的知识也一无所知。”福清一林姓依伯表示,银行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他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来说,真的很实用。

现场工作人员的合影

此外,王壮彪还提醒广大市民,每人每年有两次免费查询个人征信的机会,有需要查询个人信用的市民可前往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进行了解。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金融 宣传 征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