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监局:进口食品无中文标签需谨慎购买

fq.fjsen.com  2018-06-13 16:26:11  王正夏 林珍珍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某进口商品店

近日,记者随机走访了福清部分售有进口食品的实体店发现,一类食品的包装信息均为外文字样,包装上粘有中文标签,载明名称、配料等信息;一类食品的包装信息印刷为中文字样,商家称“这些也都是原装进口”。此外,记者还随即走访了福清部分售有进口食品的微商仓库,发现其中的商品包装多为外文字样,且无任何中文标识。

对此,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依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所有进口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其标签应当符合《食品安全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并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国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

因此,消费者在选购进口食品要观察该商品是否粘贴或印刷有中文标签,如果食品上标签上没有规范汉字,这样的食品也是不合法的。此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有关规定,经营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10000元的,并处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10000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5倍以上10倍以下罚款,所以,福清从事进口食品经营的经营者需守法经营。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进口食品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