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动工(附图片) 总投资50亿元

fq.fjsen.com  2018-06-08 08:55:44  王光慧 念忠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效果图

福清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核心项目——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昨日动工,总投资50亿元,是构筑食品储运、加工、展示、体验、交易、结算全产业链专业园区的重要环节。

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由福建丰大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元洪码头旁,规划用地总面积约1700亩,建筑总面积约200万平方米,其中冷库容量100万吨。

根据规划,展示交易中心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包含30万吨冷库和3万平方米食品展示交易中心,预计2020年6月投入使用;二期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互联网+研发中心、商务中心、配套生活区;三期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70万吨综合保税冷库,面向进出口食品提供集保税、仓储、展示交易、物流配送于一体的公共型、综合型保税供应链金融服务。

据了解,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主要从“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袋米、一桶油”入手,构筑食品行业的储运、加工、展示、体验、交易及结算全产业链,规划总面积25平方公里,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3000亩土地已初步形成储备一批、洽谈一批、跟踪一批、建设一批的梯次结构和二产业三产业齐头并进的良性发展格局。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标准化冷链物流产业园运营商,福建丰大实业有限公司公司由福清籍乡亲创办,是集冷链物流、交易展示、进出口贸易、供应链金融、保税仓库、电子商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

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是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已动建项目中投资规模最大的,标志着高质量建设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进入新的阶段。

在第二十届海交会上,元洪国际食品产园签约了33个项目,总投资66.6亿美元,涉及五大洲23个国家,包括猫屎咖啡生产基地项目、水产品精加工项目、缅甸特色食品小镇项目等。

此外,中农批(北京)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投资100亿元的东盟进出境食品冷链物流中心、数字东盟—海丝中心、食品供应链体系建设、“菜篮子”示范工程等四大项目,上周落户福清。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元洪 食品产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