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渔溪开展“健步生态公园 乐享民生之福”徒步活动

fq.fjsen.com  2018-06-11 18:56:19  王正夏 陈辉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东南网6月11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 通讯员 陈辉)近日,福清市渔溪镇在虞溪公园开展以“健步生态公园 乐享民生之福”为主题的徒步行动。福清市渔溪镇党政领导班子、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两委干部、中小学老师以及500余名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渔溪开展“健步生态公园 乐享民生之福”徒步活动

据悉,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人员沿渔溪河健身休闲步道环行,亲身感受渔溪流域综合治理成果,见证渔溪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步伐。第二阶段,部分机关干部、群众沿324国道徒步前往建新村,以实际行动弘扬“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渔溪镇倡导“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结合平安建设,安全生产以及河长制、湖库连通工程等内容在现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渔溪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是渔溪镇小城镇东部起步区宜居环境建设的重要工程之一,也是渔溪镇全面推行河长制,推进湖库连通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工程实施中,渔溪镇坚持源头治理,拆除渔溪河汇水区畜禽养殖场近200家,拆除面积约13万平方米。同时,渔溪镇结合防洪排涝、生态景观等功能,进行拆后土地再利用,通过生态护岸、亲水平台以及景观桥的建设,打造了一条长1500米的环渔溪河健身休闲步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福清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顺利开展,进一步宣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全民积极参与生态渔溪的建设,让广大干部群众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感受到运动的魅力。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渔溪镇 生态公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