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防患于未然 福清港头中队开展防洪抗台演练

fq.fjsen.com  2018-06-05 09:43:42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  我来说两句

夏季汛期临近,为有效应对台风、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进一步提高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6月1日,福清市城管局港头中队响应局防汛工作号召,以港头镇东光村作为防汛抗台的典型地点进行实时模拟,积极开展防汛抗台应急演练。

上午9点,演练现场模拟气象台发布强降雨红色预警,村居河段河流水位暴涨,部分村民的房屋被冲毁,村居老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港头中队全体队员在接到上级指令后迅速赶到受灾区域,分为两个小组有序开展救援工作,一个小组对被围困的老人进行紧急救援并转移到指定安置点,确保生命安全;另一个小组穿戴救生衣,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赶往受灾河段,负责沿堤筑放沙袋,防止河水倒灌,造成沿岸农作物集建筑损坏。

通过此次演练,队员们积累了自然灾害应急救助工作实战经验,提高了防洪度汛抢险救援的协作能力和实战水平,进一步筑牢防洪度汛的安全屏障,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防汛 救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