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一老人被手机炸伤 伤情严重急需熊猫血

fq.fjsen.com  2018-04-30 16:23:49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30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现急求熊猫血B型,朋友同学的岳父手术急需!现人在福州协和医院!感恩朋友们转发支援!也可直接电联137-0598-6383。”昨日开始,一则配有“血液室检验报告单”图片的求助信息在福清网友的微信群和朋友圈中广为传发。

经过东南网记者证实,此事为真。据悉,伤者为福清人,姓王,61岁。昨日,王先生的手机发生爆炸,爆炸产生的火苗从脖子位置一直顺着身上的衣物烧到上肢,最终确定王先生的烧伤面积达47%,属于重度烧伤。直至发稿,王先生仍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重症监护室,未脱离危险。

此次救治至关重要的是,王先生的血型为Rh阴性血型,俗称“熊猫血”,是比较罕见、稀有的血液种类。当下,医院血库和省血液中心的血液存量暂时能够满足救治需求,但王先生伤情严重,后期还要开展手术等治疗,仍需要大量血液供应。

记者从王先生的女婿陈先生处了解到,已有市民或是直接联系,或是前往医院,或是通过福州当地熊猫血联络群这类专门针对“熊猫血”供应的组织,开展献血。他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忙。

如果您恰好是RH阴性B型血,或者您身边有此血型的家人、亲戚和朋友,请伸出援手,拨打陈先生电话137-0598-6383,或东南网福清频道新闻热线0591-86000005,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熊猫血 老人 手机 爆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