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监五一假期节前对石竹山客运索道开展检查

fq.fjsen.com  2018-04-29 16:05:02  沈雅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检查组进行检查

东南网4月29日福清站讯(见习记者 沈雅秋)“五一”假期即将来临,福清市石竹山风景旅游区也将迎来新一轮观光高峰期。为了确保广大游客人身安全,昨日,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总工程师张元榕在福清市场监督局主任科员林可明,以及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福州市场监督检查处、福清市石竹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对石竹山客运索道进行了实地安全检查。

现场,检察组首先向石竹山索道工作人员了解了近期索道的使用情况,认真查看了客运索道的巡线记录、运行记录、维修记录、年检记录、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应急救援预案。此外,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在用设备的运行状况、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完好、操作人员有无持证上岗、安全注意事项明示和警示标志设置情况及索道安全规范化管理措施。

“针对检察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石竹索道负责人应该加强日常索道运行前的例行安全检查,维护设备运行安全。而工作人员则要进行日常培训教育,提高专业操作水平。更要定出一套应急预案,积极展开救援演练,严防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客运索道安全运行。”张元榕表示。

福清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涂梦则告诉记者,在每一个重大节日前,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都会对石竹客运索道进行安全检查,防微杜渐。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市监 假期 安全 石竹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