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妇幼儿科医生林泽新:爱与责任守护患儿健康

fq.fjsen.com  2018-04-26 15:24:40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林泽新与患儿家属沟通

家长的信任是最大的褒奖

“从医术到沟通再到信任,沟通一环必不可少。”在林泽新看来,医患之间建立信任很关键,也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他认为,对一名已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生而言,不能只空有技术,还要取得家长的信任,才能确保患儿获得最佳治疗,这就必须要沟通。

“儿科是一门‘哑科’,患儿无法准确表达自己的痛苦和想法,除了要靠医生多观察之外,还要通过医生与对家属的沟通交流来搜集病情信息,捕捉一点一点的病情变化。”林泽新对记者说道。

在门诊的过程中,记者发现,不乏有林泽新这儿的“常客”。一名林姓家长告诉记者,以前在一些专科医院也看诊过,可是到林主任这儿看过病以后,就再也没有换过其他医生。

“一些家长后来都和我成了朋友,有些家长还跟我相互加了微信,我们经常有互动,这也算是对我的认可和鼓励吧!”林泽新说,正因为这样,即使再辛苦,心里也是暖暖的。

不断学习 提升业务能力

儿科责任重大,林泽新唯恐自己的业务能力不能满足岗位的需要。因此,他把学习作为无限追求。由他带头,组织科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水平,还先后到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厦门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进行短期培训、进修学习。

此外,林泽新还经常翻阅有关儿科的国内、国外理论书籍和杂志,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经验,运用于新的工作中。

经过多年的探索和积淀,林泽新对儿科常见病复发病的诊断治疗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同时对儿科疑难病症及急危重病例的诊断,抢救治疗也有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营养性疾病的诊治工作。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生 妇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