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日本权威媒体人访闽探寻日本饮食文化源流

fq.fjsen.com  2018-04-20 11:12:04  郑松波 陈芝宽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须贺努一行在岚湖山茶业考察福清煎茶文化。当年,黄檗禅师隐元东渡将煎茶传入日本,形成日本煎茶道。

为了探寻日本茶道与饮食文化起源历史,日本知名专栏作家须贺努、《日本新华侨报》记者林道国及日中TV首席执行官刘杰等一行应福建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的邀请,4月17日至19日到访福建开展考察活动。

须贺努是一位日本自由撰稿人。他30年前来到中国就读,后又在华工作。5年前,他走访考察了中蒙俄万里茶道上20多个城市,在日本期刊《茶》上开设专栏。《日本新华侨报》是《人民日报》海外版在日本的发行合作伙伴,而日中TV与中国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专栏节目有着业务合作关系。

访闽期间,日本媒体考察团一行赴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福清黄檗山万福寺考察黄檗文化的起源历史。在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文清陪同考察团一行参观黄檗文化走廊、原田文库、黄檗文化展示馆,并介绍了黄檗文化的发展历史、现况及对日本的影响等。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日本 饮食 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