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妇幼保健院王芳云:传承工匠精神 铸就医者仁心

fq.fjsen.com  2018-04-18 17:59:30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王芳云参加第六届中国妇幼保健发展论坛

不忘初心 传承工匠精神

“因为父亲觉得医生是一个实在的职业,可以治病救人,可以享受到被需要的幸福感。”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理由,王芳云踏上了她的学医之路。

1993年,刚刚中专毕业的王芳云选择任职于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当时医院的环境不好,人数不多,规模不大。可那时,我们每个人的追求都很简单,就想着如何努力工作,如何得到患者认可。”回忆起20多年前的往事,王芳云记忆犹新。

在成长的道路上,王芳云坦言自己也承受了不少压力。“但人应该是要不断往前看的,偶尔往后回顾的时候,也应该要多回味那段岁月的美好。”乐观的王芳云告诉记者,当时的困难在现在看来已不重要,她更想分享的是自己如何度过那段时期。

“真正强大的人,内心是有弹性的”。就是这句话,让当时的王芳云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她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更清楚该如何去做。

于是,王芳云便把学习作为无限追求,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在工作期间,王芳云经常翻阅专业有关的国内外理论书籍和杂志,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经验,运用于新的工作中。同时,王芳云积极参加大专、本科学历的深造学习,并多次到福州、广东等三甲医院进行培训、进修。

“进修时,总想着要多学习,多进步,因此回家的次数便少之又少,总感觉到对家人有所亏欠。”王芳云表示,学习的道路总是漫长且枯燥,但心中“治病救人”的信念是她坚守的动力。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妇幼 医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