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抢劫首饰价值804元 一90后男子获刑十年

fq.fjsen.com  2018-04-16 16:39:09  王正夏 陈怡 林怡佳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6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 通讯员 陈怡 林怡佳)因囊中羞涩,一90后湘籍男子余某竟心怀不轨,企图通过偷盗解决生活困境。然而,令他怎么也没想到的是,这一想法竟给自己带来长达十年的牢狱之苦。

2017年11月1日11时许,正在街上闲逛的余某偶然间发现音西街道张某家房门虚掩。正因工作不顺、生活窘迫而发愁的余某萌生起偷盗的念头。于是,余某便乘机潜入张某家中,用螺丝刀撬开二楼卧室的抽屉,盗走2个银手镯、1个翡翠手镯及1条银手链。

不巧的是,此时张某也回到家中,并在楼梯上发现余某。惊慌之下,余某举起螺丝刀威胁张某。张某见状,便立刻跑至院子内呼救。听到声响的邻居迅速聚集到张某院中,将余某围住。意识到情况不妙,余某便以投掷砖头的方式来抗拒抓捕。在互掷砖头的过程中,余某头部受伤,后被众人制服。

随后,公安机关赶至现场,将余某抓获,并查扣被盗首饰。经福清市价格认证中心价格鉴定,被盗首饰共计人民币804元。

到案后,余某也对如上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理,福清法院认为,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窃取他人财物,为抗拒抓捕而当场使用暴力,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据了解,余某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在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属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根据余某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第(一)项、第二百六十九条、第二十三条第二款、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第六十五条第一款、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六十四条的规定,判决余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抢劫 判刑10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