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2018年福州中招细则出台 含2019年政策调整

fq.fjsen.com  2018-04-10 19:45:53  王正夏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0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福州市教育局今日发布《2018年福州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对今年中考、照顾加分、填报、录取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据了解,《细则》对2018年政策做了如下调整:1、中考文化课考试均实行闭卷笔试,使用A卷;2、中考投档总分650分。其中语数英分值不变,各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思想品德20分、历史20分、体育10分;3、定向生录取降分分值提高到25分;4、社会考生(往届生)按中考学科投档总分扣减15分后再参加普高录取;5、普高批设3个志愿, 每个志愿设AB两个平行志愿,总共可填报6所学校;6、志愿填报由考生和监护人在规定的时间内上网自行填报志愿;7、定向生、特长生、台生班、民族班必须填报第一志愿1A才有效;8、考试成绩、志愿填报与否、录取情况等信息,将新增短信通知。

此外,《细则》还对2019政策调整做了如下预告:1、2019年投档总分670分,其中体育30分,其他学科分值不变;2、市区招生区域拟调整为六城区(增加长乐区),2019年长乐考生将可报考福州市区的学校;3未参加福建省地理、生物统一考试的省外成绩证明将不予认定。

  • 责任编辑:王正夏     标签:福清 中招 政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